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國面臨恐怖主義威脅 聖誕節10萬軍警全出動

2017年12月25日09: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部署近10萬軍警加強聖誕節安保 設保護區

  聖誕節前夕,由於面臨“較高的恐怖主義威脅”,法國全境共動員近10萬名警察、憲兵和軍人加強對敏感地點和公共場所的安保。

  據此間媒體報道,法國內政部長科隆22日已指示各省警方負責人在24日、25日兩天採取特別安保措施。為此,法國全境共部署54000名警察,36000名憲兵和7000名執行“哨兵行動”巡邏任務的軍人,參與安保的軍警人數總計達97000余人,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

  法國內政部在一份公報中說,今年聖誕節期間恐怖主義威脅一直居高不下。因此,保障法國人民和游客安全成為內政部工作的首要任務。軍警部署后,反恐預警方案“警惕海盜計劃”對法國實現全覆蓋,大型商場、聖誕集市、宗教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等成為安保重點。

  據報道,大巴黎地區的警力動員也創下記錄,共有7000名警察投入聖誕節安保工作,尤其在全巴黎657處基督教教堂嚴加防范。巴黎警方稱,將在上述宗教場所的傳統聖誕慶祝活動期間加強戒備,巴黎聖母院周邊還將設立警戒保護區。

  此外,全巴黎的45處聖誕集市、眾多大型商超和著名旅游景點都將成為嚴密監控的對象。為確保聖誕節期間萬無一失,參加“哨兵行動”的巡邏軍人將為警方的安保行動提供支持。(龍劍武)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