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27、28批護航編隊亞丁灣會合 開展聯合護航

2017年12月25日16:0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兩編隊會合。劉鑫 攝影
兩編隊會合。劉鑫 攝影

人民網亞丁灣12月23日電 “此次交接不僅僅是兩個編隊的交接,更是祖國人民囑托和神聖使命的交接,我們將認真扎實做好每一項移交工作,為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順利展開創造條件。”當地時間12月23日下午,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順利抵達亞丁灣東部海域,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專門發電文,對戰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隨后,兩編隊馬不停蹄進行聯合護航。

被護船舶是由太湖艦模擬的1艘散貨船,兩編隊採取伴隨護航方式聯合護送其向亞丁灣西部海域解護點航行,總航程近600海裡,預計用時42個小時。期間,兩編隊將輪流負責護航行動的組織指揮,旨在通過全過程、全要素聯合護航,幫助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熟悉護航行動的組織程序、特情處置等。兩編隊計劃26日舉行交接儀式,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將詳細介紹護航情況、經驗做法及當前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形勢,移交相關文件、物資和裝備器材。

據了解,自8月1日起航以來,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充分准備、科學籌劃、嚴密組織護航行動,有效應對各種突發情況,圓滿完成35批53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成功處置驅離13批42艘疑似海盜小艇,保持了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由北海艦隊導彈護衛艦鹽城艦、濰坊艦以及綜合補給艦太湖艦組成的第二十八護航編隊,12月3日從青島啟航,航行數千海裡,跨越兩洋六海,20余天進行了多次全過程護航演練,為接替護航任務做好了充分准備。(劉鑫 朱林林)

開始進行聯合護航。 劉鑫 攝
開始進行聯合護航。 劉鑫 攝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