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方舟有個榮譽船員叫何平方舟

2017年12月26日09:0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這是和平方舟第一位榮譽船員,希望何平方舟健康成長,長大后為和平方舟增光添彩。”12月25日,完成“和諧使命-2017”任務回國的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歸航途中舉行了一場溫馨而特殊的儀式,船領導將授予何平方舟榮譽船員的証書,交到任務指揮所外事參謀何正手中。

何平方舟是何正的兒子,今年11月9日出生,那是何正隨和平方舟訪問莫桑比克的第三天。何正坦言,參加任務時妻子已懷孕5個月,當時自己也猶豫過,但妻子一句“孩子我負責生、任務你放心去”,打消了他的顧慮。孩子出生后,何正和妻子商定給兒子取名為何平方舟,以紀念和平方舟首次環非洲訪問。

“我慶幸與和平方舟同行,給孩子取名何平方舟,為的是紀念,更為了傳承……我希望,孩子長大后,能像和平方舟一樣,心懷大愛,照亮他人。”在一次體會交流活動上,何正的發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鳴,也讓船領導產生了授予何平方舟榮譽船員的想法。

據介紹,作為新時代中國的閃亮“名片”,和平方舟醫院船入列9年,足跡遍及三大洋六大洲37個國家,診療惠及18萬多名民眾,傳播的是和諧理念,傳遞的是和平聲音,弘揚的是人道、博愛、奉獻精神,是一艘名副其實的和平之舟、生命之舟、友誼之舟。

“希望他在偉大的新時代茁壯成長,志存高遠,長大入伍當海軍,子承父業,為世界和平事業作貢獻。”接過証書后,何正表達了對兒子的殷殷厚望。(江山)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