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成立68年來首次頒發“空軍飛行員光榮家庭”榮譽匾

2017年12月27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首次頒發“空軍飛行員光榮家庭”榮譽匾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今天,空軍頒發“空軍飛行員光榮家庭”榮譽匾特別儀式在山東濟南舉行。空軍領導在儀式上表示,讓飛行員和他們的家庭共享飛行榮光,是空軍黨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飛行員榮譽體系建設的一個新舉措。

空軍成立68年來首次頒發“空軍飛行員光榮家庭”榮譽匾,旨在使飛行員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英才,也讓飛行員家庭成為全社會尊敬的家庭,有助於進一步激勵飛行員報國熱忱,並為空軍建設贏得飛行員家庭的支持。飛行員代表萬繼凱說:“我們要用使命去飛、用睿智去飛、用血性去飛,飛出空軍的精氣神,飛出‘能打仗、打勝仗’的新時代打贏能力!”飛行員陳封湛的母親邱英也吐露心聲:“孩子走進空軍門、成為空軍人的那一天,我們當父母的心也和空軍貼在了一起。希望空軍的發展越來越好!”

“推進飛行員榮譽體系建設,是空軍軟實力建設的一個重要舉措。”軍事專家王明志表示,近年來空軍轉型發展進入快車道,殲-20、運-20等一大批高新武器裝備的列裝使“硬實力”大幅度提升的同時,空軍“軟實力”也在同步提升。“硬實力”和“軟實力”協調發展,是現代化戰略性軍種建設的重要內容。

民政部和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山東省、河南省5省政府領導,共同見証了空軍飛行員和家庭共享飛行榮光的歷史時刻。他們表示,空軍近年來在實戰化軍事訓練上既有新氣象又有新作為,他們對空軍強軍事業滿懷期待,對空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據悉,今后空軍每年都將為首次評定飛行等級飛行員的家庭頒發“空軍飛行員光榮家庭”榮譽匾。(李開強、陳軍)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