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擁護貫徹黨中央
關於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決定

2017年12月29日08: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了新時代,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開啟了新征程。

《中共中央關於調整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決定》公布后,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一致認為,這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決定,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的重大創新舉措,對於加強黨對人民解放軍和其他人民武裝力量的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保証武警部隊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武警部隊通過召開專題黨委常委會、收聽收看中央和軍隊媒體刊播的消息和評論員文章、組織深入討論等形式,原原本本傳達學習《決定》,深刻領悟其精神實質、豐富內涵、深遠政治意蘊和實踐要求,堅定統一思想、統一步調,堅決擁護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重大決策部署,確保黨對武警部隊絕對領導的重大政治決定在武警部隊不折不扣貫徹、全面有效落實。

武警部隊黨委常委一致感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武警部隊高度重視,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統籌謀劃、部署推進武警部隊建設改革,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針原則,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指示,黨的十九大明確作出“深化武警部隊改革,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重大戰略部署,為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終站在強化“四個意識”、堅定“三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決擁護、堅決執行、堅決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高標准完成調整改革任務,確保領導指揮體制順利轉換,確保部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圓滿完成,確保有效履行職責使命,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向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從東海之濱到西部邊陲,從南國椰林到北疆雪域,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決定》,紛紛表示一定要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根本指導地位,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切實從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高度,強化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神州大地,習主席視察過的多個武警部隊營區上空響徹鏗鏘誓言。武警北京總隊十八支隊官兵宣誓:“面對調整改革的歷史性時刻,我們必將始終牢記領袖殷切囑托,積極適應新體制,聚焦提升核心戰斗力,為建設首都維穩精銳勁旅貢獻力量!”武警新疆總隊四支隊特勤中隊官兵宣誓:“我們要以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勇敢扛起新時代革命軍人的歷史責任,為祖國和人民再立新功!”獵鷹突擊隊官兵集體宣誓:“始終瞄准世界前沿,始終不忘建設世界一流反恐勁旅的決心,用實際行動迎接新的挑戰!”

習主席剛剛視察過的第71集團軍結合學習習主席視察集團軍時的重要講話,開展“忠誠維護核心、堅決擁護決定”討論。集團軍“兩不怕”精神傳人、“訓練生產先進連”連長柳王風在討論中談到:“從這次調整,我們看到了改革強軍的美好前景,更加堅信改革必成、強軍可期!”

在中共一大會址,武警上海總隊一支隊十中隊正利用教育日時間,進行黨史巡回授課。官兵們表示,面對改革強軍的偉大號召,我們一定鉚在崗位練兵備戰,在一崗一哨、一招一式中,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

在萬裡之遙的維和一線,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官兵在討論中一致感到,越是置身風雲變幻的海外維和戰場,越是要將紅色基因根植於心,鐵心向黨,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在太行山腳下,剛剛完成新裝備實彈射擊的第82集團軍某旅官兵展開熱烈討論,大家表示:“人心齊、泰山移。我們要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滿腔熱情投入到練兵備戰中去。”

使命催征風正勁,重任千鈞奮力行。

“這是落實《憲法》關於中央軍委領導全國武裝力量、軍委實行主席負責制的規定,堅持依法治國、依法治軍,強化黨管武裝的根本要求,是有效解決武警部隊體制性障礙和突出矛盾問題、全面加強武警部隊建設的關鍵之舉。”武警四川總隊廣安支隊、海軍航空大學某場站、武警河南總隊、陸軍勤務學院、第75集團軍某特戰旅、空降兵某旅、新疆軍區某紅軍團、武警駐額爾古納某部、戰略支援部隊某部黨委一班人在學習討論中認為,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維護中央決定的權威性和嚴肅性,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推動調整改革任務落實落地。

“有利於加強國家武裝力量整體建設和運用,有利於武警部隊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有利於實現領導管理和高效指揮的有機統一。”武警雲南總隊執勤支隊、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武警陝西總隊咸陽支隊、火箭軍某團、武警指揮學院、第80集團軍某炮兵旅、東部戰區空軍某場站、武警重慶總隊、武警廣東總隊黨委認真學習《決定》后,結合自身崗位展開討論,大家一致認為,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不僅是全軍的大事,也是全黨全國的要事,必須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矢志不移做改革強軍的促進派、實干家。

“八一勛章”獲得者、武警新疆總隊三支隊支隊長王剛深有感觸地說:“軍人因使命而存在,軍人的狀態就是戰斗和准備戰斗。作為一名軍人,調整改革之際,隻有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用在練兵備戰上,才能對得起各級組織的教育培養。”

黨的十九大代表、武警黑龍江總隊二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李玉峰結合參加十九大的光榮經歷,帶領官兵們認真學習理解《決定》精神,決心堅持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運用到實戰化訓練中,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擁護《決定》,態度要堅決,行動更要自覺。廣大官兵將滿腔政治熱情化為備戰打仗的昂揚斗志。接裝僅數月的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指揮營緊張投入戰備考核中,以考促訓、以考促戰﹔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一營一連官兵穿越叢林、翻越崖壁、涉水渡河,巡邏在一線﹔武警交通二支隊十中隊官兵聞令而動,連夜清理積雪和塌方泥石,用最短時間搶通管養路段受阻道路……

全軍官兵堅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順利實現調整改革目標,全面建成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記者張磊峰、劉昌寶、趙波、張海華、吳敏,特約記者趙彬、羅鑫、陳萬金、武炎龍、涂敦法、賀軍榮、王國銀、肖馳宇,通訊員胡瑞典、王渝斌、王慶虎、李鵬飛、何孝林、翟曉偉、羅菲菲、王向陽、黎曉暉、陳陟、孫小龍、楊利程、謝貴楊、萬東明、倪逸凡、夷鵬、謝珍孝、趙磊、魏全超、殷鵬釗、連劉舉、孫成成、王金亮、楊貴良、夏澎、范俊剛採寫)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