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管理疏忽 美軍在阿富汗“弄丟”970萬美元財產

2017年12月29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督察長的一份報告顯示,自2012年以來,美軍因管理疏忽在阿富汗“弄丟”價值約970萬美元財產。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25日報道,這份報告本月早些時候公開。

報告顯示,駐阿美軍因管理疏忽,沒有有效監管軍需庫存。為駐阿美軍所持政府財產提供后勤補給的項目承包商說,美軍丟失的財產包括價值800多萬美元的20輛消防車和130萬美元的6輛半挂卡車。由於缺少准確記錄,無法確保所有損失都被計算在內。

報告說,截至2017年5月,美軍至少對近2.7萬件財產物品缺乏有效監管。這些財產“丟失、被盜或在美軍未察覺情況下下落不明的風險”正在加大。“如果敵軍獲得諸如個人防護裝備之類的管制物品,他們可能會利用這些來對付美軍和聯軍。”

駐阿美軍管理已不是第一次受到質疑。

美國阿富汗重建行動特別督察長辦公室今年6月發布一份報告,認定國防部先前僅僅根據時任阿富汗國防部長的個人喜好,便選擇為阿富汗國民軍購置深綠色“森系”迷彩服。實際上,阿富汗全國森林覆蓋率隻有2.1%。7月,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批評五角大樓多花2800萬美元為阿富汗國民軍購置迷彩服。

12月1日,阿富汗重建行動特別督察長辦公室再次曝光一個項目,即五角大樓花費6260萬美元為阿富汗購買8台安檢掃描儀,但這些設備如今不是壞了、就是束之高閣,僅有一台還在使用。(劉曦)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