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27批護航編隊通過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

【查看原圖】
編隊航行在蘇伊士運河。劉鑫攝影
編隊航行在蘇伊士運河。劉鑫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4日10:39

人民網埃及蘇伊士運河1月1日電  (邱越 劉鑫 李昌寰)當地時間1日下午,由中國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海口艦、岳陽艦和青海湖艦組成的出訪編隊,緩緩駛出埃及蘇伊士運河北口,進入地中海。

1日凌晨4時,編隊各艦在埃方引水員的引導下,緩緩駛入蘇伊士運河,編隊隨即轉入狹水道航行部署,並加強了航行值更。為順利通過蘇伊士運河,編隊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航行訓練和集中教育,並請熟悉蘇伊士運河情況的相關領導介紹了通過運河的航法,讓官兵對通過運河的相關規定、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項了然於胸。

下午16時,編隊順利穿越運河,抵達塞得港東支航道運河出口處進入地中海。隨后,編隊將前往阿爾及利亞進行訪問。

據悉,蘇伊士運河位於埃及東北部地區,為世界著名的通航運河,南起陶菲克港,北達塞得港,溝通紅海和地中海,是亞洲與非洲間的分界線,同時也是亞非與歐洲間最直接的水上通道。蘇伊士運河是大西洋和印度洋港口間最短的水路,全長約163千米,與繞道好望角相比,航程縮短了2970-4320海裡,約10天航期。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