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嚴冬拉練,凝聚英勇

【查看原圖】
武警通遼市森林支隊野外拉練途中進行負重強行軍課目。
武警通遼市森林支隊野外拉練途中進行負重強行軍課目。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5日09:54

人民網通遼市1月5日電 1月3日始,武警通遼市森林支隊響應習主席開訓動員的號召,為檢驗部隊在野外嚴寒環境下“走、打、吃、住、聯、管、保”的能力,組織全體官兵到內蒙古扎魯特旗特金罕山開展冬季拉練,並結合實地開展針對性適應性訓練。

一是提前謀劃部署。為確保拉練順利進行,練出效果、練出作風、練出戰斗力。支隊相關部門專門部署,提前制定拉練方案,著眼“五練”即“快速反應、快速到位”練機動﹔著眼“全程聯通、動中保通”練通信﹔著眼“准確研判、科學決策”練指揮﹔著眼“不懼苦累、勇敢頑強”練作風﹔著眼“服務中心、服務任務”練保障。二是訓練開展扎實。各級指揮員突出應急准備、定下決心、下達命令、情況處置、組織指揮等內容,結合實地開展班組滅火戰斗、按圖行進、林間行軍、野外救護、野炊等訓練課目,切實在近似實戰的條件下摔打磨練部隊,達到練體能與練技能的相得益彰。三是政治工作到位。嚴格落實政治工作“八個到現場”要求,堅持宣傳鼓動在一線、爭先創優在一線,通過奪紅旗、拔河、黑板報等方式濃厚戰地文化氛圍。大力開展唱戰地歌曲、講戰地故事、演戰地節目等活動,持續為拉練官兵傳播正能量,砥礪官兵戰斗精神。四是部隊士氣如虹。在拉練過程中,全體官兵精神飽滿,斗志昂揚,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團結協作的優良作風,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和持之以恆的決心,展現出了過硬的戰斗作風。

此次拉練,全面培養了部隊嚴明的紀律作風,磨礪了官兵堅強的意志品格,提升了部隊備戰打仗能力,為今后有效履行使命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伍笑印 滕格爾)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