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第27批護航編隊訪問阿爾及利亞

【查看原圖】
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代表在碼頭迎接(劉鑫攝影)
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代表在碼頭迎接(劉鑫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8日14:30

人民網阿爾及爾1月8日電 當地時間1月7日上午,中國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抵達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開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10時許,編隊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岳陽艦緩緩停靠阿爾及爾港,官兵軍容嚴整、分區列隊,向前來迎接的人員揮手致意。阿方聯絡官、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代辦賀紅燕、武官潘濤和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代表等70余人到碼頭迎接並登艦參觀。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將拜會阿中部海區司令薩馬赫准將、參觀阿爾及利亞海軍學院。編隊還將組織官兵外出了解當地文化生活,舉行甲板招待會,邀請阿方官兵登艦參觀,聯合開展籃球、足球友誼賽等。

據悉,中國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2017年8月1日從海南三亞啟航,23日接替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執行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同年12月26日與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進行任務交接后執行出訪任務。護航期間,該編隊共為36批54艘中外船舶提供護航,驅離疑似海盜小艇40多艘,確保了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阿爾及利亞是該編隊出訪的第一站。(劉鑫 李昌寰)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曾偉)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