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數十架戰機新年開訓 對抗激烈飛出極限數據

【查看原圖】
編隊飛行
編隊飛行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1月08日14:42

人民網杭州1月8日電 (趙寧寧 田健敏 許小賽 閆嘉琪)新年伊始,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旅組織兩型數十架三代機同場合練,拉開了新年開訓的序幕。開飛首日,他們就從實戰出發,增大訓練難度,加大對抗力度,近九成訓練內容為實戰科目。

5日上午,浙東沿海某機場上機務人員頂著凜冽寒風,進行著開機前的各項准備工作。10時,演練正式開始。首批4架戰機聽令依次從起飛線迅速加力升空,低空掠海飛行至預定海上空域。

這是該旅新年度開訓后進行的首次演練。此次演練共出動兩型近數十架飛機,重點演練了一對一空中格斗、多對多編組對抗、超低空突防等實戰科目。

在一對一近距對抗演練中,從搜索跟蹤到近距離格斗,全程展開自主對抗。雙方戰機由高空打到低空,由超音速打到最小機動速度,不斷變化戰術動作,頻頻向對方出招。隨后,雙機低空編隊、掩護突擊戰斗、區域防空戰斗等高難度科目輪番上演,空中對抗異常激烈,多架戰機不時飛出了極限數據。

此次訓練具有異型機同場組訓,高難度機動、海上氣象復雜多變等特點,以實戰標准為新年度軍事訓練起步定調。演練持續到下午4時,隨著最后一架戰機平穩著陸,開飛訓練順利結束。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曾偉)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