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艦已三次進行跨海區遠海訓練 專家:戰力越來越強

2018年01月09日06:5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邱越)據台灣媒體援引台防務部門的消息稱,近日,大陸航母遼寧艦展開了跨區遠海訓練。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遼寧艦航母編隊的作戰能力正在不斷提升。

台軍方官員還對台灣媒體透露,大陸海軍東海艦隊的兩艘052C“中華神盾”艦鄭州艦和濟南艦日前由舟山出發,北上青島與遼寧艦會合,隨后北海艦隊也派出了三艘以上的艦艇加入了編隊。

央視報道指出,這是自2016年12月以來,遼寧艦在僅僅一年多的時間裡第三次進行跨海區遠海訓練。2016年12月,遼寧艦從母港出發后,經東海穿越宮古海峽,繞行台灣東部后,進入南海,隨后於2017年1月經台灣海峽北上,返回青島。2017年6月,遼寧艦再度出發,南下訓練,並參加慶祝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的慶祝活動,7月中旬返回,往返過程均通過台灣海峽。

曹衛東表示,遼寧艦是一艘“科學試驗艦艇”,承擔著為我軍后續新航母建造提供數據和服務的任務﹔同時,遼寧艦還是一艘“訓練艦”,可以培養駕馭航母的指戰員、和艦載機飛行員,還能摸索出一整套航母編隊使用經驗。

曹衛東指出,早在2016年,遼寧艦就已經展開了全要素訓練,即艦載機起飛后,不僅要爭奪制空權,還要執行對陸、對海的打擊任務,形成了初始作戰能力。如今,我們培養出的艦載機飛行員數量越來越多,艦載機戰斗力越來越強,整個航母編隊的作戰能力也在不斷提升。

(責編:白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