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防空旅——“理論闖關”激發學習踐行熱情

2018年01月09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某防空旅——

近日,筆者在海軍某防空旅防空營訓練場看到,政治教員在訓練間隙把課堂分解成多節小課堂,以專業分組為學習單元,由黨員干部牽頭實施,官兵你問我答,“理論闖關”活動一片熱火朝天。

防空營教導員顏鑠灃介紹說,為推動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地生根,他們在實踐過程中開展“理論闖關”活動,採取“問原文是什麼、問內涵是什麼、問實踐怎麼做”等教育方式,激發了官兵的學習熱情和踐行動力。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后,該營被指定為上級學習聯系點。在前期的調研中,他們發現雖然許多官兵對十九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論斷能夠對答如流,但有的對於具體內涵一知半解,實踐落點把握不准。為此,該營黨委跳出題庫“搬運工”的模式,把基本的原文提問提升到內涵解讀、崗位實踐上,引導官兵學習實踐從“面子”向“裡子”延伸,克服坐而論道的“理論秀”,激發承諾踐諾的自覺性。他們在強化官兵“理論闖關、讀懂內涵、自覺實踐”的同時,倡導干部骨干率先學、一級帶著一級學,用典型示范引領官兵切實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技術保障連連長靳如軍告訴筆者:“三問,問出了短板,問實了承諾。”

思想亮堂堂,行動響當當。歲末年初,該營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廣泛開展檢討式總結,先后查找出“夜間訓練指揮員組訓能力不強”“構建預設陣地較慢”等5類20余個問題短板。在上級組織的軍事訓練等級考核評定中,該營按照指示迅速組織夜間戰備等級轉進,有效縮短了夜間戰斗准備時間,為實戰化訓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涂浩楠 朱崇海)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