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首長機關打響新年“第一槍” 大抓軍事訓練

2018年01月10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8集團軍黨委以上率下立起大抓軍事訓練鮮明導向

“向射擊地線前進……”1月3日,剛剛下過雪的輕武器射擊訓練場白雪皚皚、寒風刺骨。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第78集團軍首長機關人員率先走向射擊位置,壓彈上膛、瞄准射擊。黨委常委帶頭打響開訓“第一槍”,以身示范立起新年度大抓軍事訓練鮮明導向。

聆聽習主席訓令,該集團軍上下訓練熱情高漲,各級領導更是一馬當先:不僅在輕武器射擊訓練場上打響第一槍,還擔任起指導機關干部訓練的教練員﹔裝甲車輛駕駛訓練場上帶頭開第一車,和駕駛員們探討嚴寒條件下裝備維護保養和故障排除的方法﹔綜合訓練中心內強化一體化指揮平台操作、手工標圖、識圖用圖等業務……某合成旅從機關干部到黨委常委,人人都有訓練計劃,個個都在計劃當中。

開訓即開考,起步就求實。某旅一改往年精品教學課目示范引路的做法,開訓動員一結束隨即擺開擂台賽。採取“同專業分隊結合、同考核標准評判”的方法,區分首長機關、建制營連等編組現場考核。作訓參謀梁小龍介紹,開訓前某新型地空導彈列裝到位,從首長機關到基層營連,訓練熱情大增。記者翻開訓練計劃表和訓練考勤成績表看到,針對新裝備集中授課和操作訓練,黨委常委人人登台授課、機關人員全部參訓到課,訓練課目和訓練成績等信息一目了然。

為確保訓練達到更好效果,該集團軍制訂了抓訓練突出抓機關、考部隊首先考干部等多項務實舉措,並對組訓方法、訓練內容、實施程序、訓練監察和評比標准等進行明確規范,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訓練思路,推動實戰化效益提升。(安陽 向勇)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