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王杰生前所在連與“雷鋒連”續簽共建共育協議——

英雄的槍我們一起扛

2018年01月10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雄的槍我們一起扛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元旦前夕,遼東,朔風凜冽,天寒地凍。

  這一天,第79集團軍某旅“雷鋒連”卻暖意濃濃。他們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第71集團軍某旅王杰生前所在部隊官兵代表。兩支英模部隊官兵齊聚一堂,深入交流了學習習主席視察第71集團軍時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並共同作出一個決定:王杰生前所在連和“雷鋒連”續簽共建共育協議。兩個連隊明確建立了定期交流互訪、信息資源互通、人才培養互動、經驗實時共享4項機制。

  這兩個連隊多年前結成共建對子,一直保持著相互學習、相互勉勵、相互進步的好傳統。“雷鋒連”榮譽室內,一張1989年“王杰班”向“雷鋒班”贈送錦旗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雷鋒精神、‘兩不怕’精神都是我軍優良傳統,是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要牢記習主席囑托,把紅色基因融入血脈,燃旺信仰火炬,激發軍人血性,鑄牢精神支柱。”雷鋒生前所在部隊政委賈雪峰說。

  “王杰生前是學雷鋒的典型,我們要像他那樣,不斷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來到雷鋒精神的發源地,王杰生前所在部隊“學雷鋒模范班”班長尚巴曲扎感觸良多。多年來,他們堅持和“雷鋒連”共同開展“愛心字典進校園”“續存雷鋒存折”等愛心活動,常年為貧困學生送去溫暖。

  “英雄的歌,我們唱,前輩的槍,我們扛……”告別之際,官兵一起高唱“雷鋒連”戰士王亮即興改編的歌曲《英雄的槍,我們一起扛》。“我們要共同推動十九大精神在部隊落地生根,共同賡續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傳承,共同鍛造時刻准備打仗的過硬部隊。”兩支英模部隊官兵發出共同心聲。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