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各級大抓軍事訓練萬裡海疆掀起實戰化練兵熱潮

2018年01月10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各級大抓軍事訓練萬裡海疆掀起實戰化練兵熱潮

習主席向全軍發布訓令以來,海軍各級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廣大官兵鼓足干勁投入實戰化訓練,萬裡海疆掀起實戰化練兵熱潮。

某軍港碼頭,東海艦隊某潛艇艇長楊文明帶領官兵冒著風雨展開訓練。他們針對潛艇與潛艇近距離遭遇、反應時間短的特情,研究改進攻潛指揮流程,重點加強攻防小組攻防意識、組織快速反應能力等訓練,強化潛艇反潛作戰能力。被中央軍委授予“踐行強軍目標模范艇”榮譽稱號的372潛艇官兵,連續組織封艙訓練,伴隨著水下工作充電、防化部署、損管操演等科目相繼展開。

黃渤海某海域,某護衛艦支隊4艘艦艇展開反電磁干擾、防空反導和艦機協同等科目訓練。機動途中,遭“敵”衛星偵察、空中打擊、潛艇襲擊等針對性演練課題接踵而至,艦艇頻頻與“敵”遭遇。“嚴訓實練,就是要突出實戰化。”艦艇指揮員、支隊長石磊說,他們突出信息主導和復雜電磁環境,全員全崗進行海上實戰化訓練,全面提高官兵打贏能力。

在航空兵部隊,一架架轟炸機從西南某機場呼嘯升空,劃開海上訓練戰幕。南海艦隊航空兵某團飛行二大隊大隊長苗彬說,他們團把訓練作為提升打贏本領的“磨刀石”,對照新大綱重新梳理實施方案,將不符合實戰要求的做法一一剔除﹔針對每名飛行員技術特點量身制定針對性計劃……

在海軍陸戰隊,“全域訓、全域用”訓練正成為常態。裝甲車輛快速機動,防空分隊搶佔陣地,陸戰步兵隱蔽突擊,反劫持與武力營救訓練……

西沙南沙島礁上,一派龍騰虎躍的練兵圖景。在中建島的白沙灘上,官兵緊貼島礁防御作戰特點,著力把一招一式訓實訓強,把一槍一炮練准練精。首批上礁的女兵賀茜說,作為一名南沙衛士,一定要苦練本領,守好這片“祖宗海”。

句句訓令激心魄,聲聲誓言催征程。從凍雨紛飛的北國軍港到赤日炎炎的南海礁盤,從雲霧繚繞的濱海哨站到萬裡之外的護航戰艦,海軍官兵持續興起大抓實戰化訓練的熱潮,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為建設世界一流海軍匯聚起磅礡力量。(李唐 吳登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