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遼寧艦低調遠航緊貼實戰 體現突然性隱蔽性

2018年01月10日11:3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遼寧艦航母編隊執行跨海區訓練 多批次殲-15升空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邱越)據台灣媒體報道,解放軍航母遼寧艦於1月4日深夜穿越台灣海峽,進入南海艦隊轄區進行訓練。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此次遼寧艦訓練處處體現實戰化要求。

台媒報道稱,解放軍東海艦隊的兩艘052C型驅逐艦“鄭州”號與“濟南”號,日前由舟山定海的母港出發,北上青島與遼寧艦會合。北海艦隊也派出三艘以上艦隻。

此次遼寧艦出航軍方並未發布任何消息。杜文龍認為,此次行動不提前發布消息,並選擇在夜間穿越台灣海峽,就是為了更加貼近實戰。在實戰中,軍事行動的突然性和隱蔽性是核心要素。今后,這種訓練模式或將成為常態。

杜文龍指出,遼寧艦穿越台灣海峽只是訓練課目之一。從航行路線上來看,此次行動遼寧艦經過了多個戰區和海區。一般來說,航母每次經過一個戰區時都要與該戰區建立臨時指揮關系。此次訓練的時機、路線選擇,以及兵力配合等樣樣都體現實戰化要求。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