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組織復雜戰術背景下實戰化訓練

2018年01月11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組織復雜戰術背景下實戰化訓練

新年度開訓以來,空軍殲-20、運-20、殲-16、殲-10C和轟-6K等新型戰機,在練兵備戰中實戰實訓、按綱施訓,推動空軍新時代打贏能力不斷提升。

一聲令下風雷動,振翅空天向打贏。空軍某機場,飛行員陳瀏駕駛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與殲-16、殲-10C等多型戰機開展戰術背景下的空戰訓練。陳瀏說:“我和戰友們正迎來練兵備戰的春天,一定要牢記軍人誓詞,提高勝戰本領,時刻准備戰斗,忠實履行使命。”

“升空就是作戰、起飛就是迎敵!”空軍黨委全力推進新時代練兵備戰,從北國雲天到南部疆域,從華東機場到雪域高原,處處展現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的宏闊圖景。殲-20開展超視距空戰等課目訓練,運-20轉戰高原機場遠程投送,轟-6K夜間緊急出動張弓搭箭,殲-16、蘇-30、教-10同場起飛同步實訓,殲-11B大機群遠程機動、體系對抗,殲-10C等多型戰機駐訓高原礪劍雪域。“王海大隊”所在航空兵某旅新年首飛就在低氣象、臨界值狀態下進行了對抗空戰。旅長郝井文說:“新年一開訓,我們首飛就是實彈,首飛就是對抗空戰。從新年第一個飛行日,就樹立起實戰化訓練的標尺。”

殲-20新年展新姿,轟-6K夜訓有新意。曾經多次警巡東海、戰巡南海、礪劍遠洋的空軍轟-6K戰機,連續開展跨晝夜、長航時滾動訓練,部隊緊急出動能力得到檢驗提升。裝備轟-6K的空軍航空兵某師師長郝建科表示,要按照“三個要過硬”的戰略要求,持續深化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海上體系作戰能力,向著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目標前進。

走實訓之路,練勝戰之功,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再出發。參加空軍軍事訓練會議的空軍各級指揮員凝聚一個共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力推進新時代練兵備戰,不斷錘煉空天戰略打擊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戰略預警能力、戰略投送能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空天安全、維護國家戰略利益。(李建文)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