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江蘇總隊頂風冒雪展開“魔鬼周”訓練

2018年01月11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江蘇總隊

數九寒冬,暴雪襲來。一夜之間江蘇大地銀裝素裹,積雪厚度超過20厘米。武警江蘇總隊抓住練兵良機,在對抗中拉開第一季度“魔鬼周”極限訓練戰幕。

記者跟隨武警南京支隊的官兵向預定地域出發,茫茫積雪蓋住了蜿蜒的山路,極端天氣給20公裡山地強行軍和5公裡武裝奔襲帶來艱難考驗。中隊長陳偉站在排頭,帶領隊員們頂著滾滾寒流和鵝毛大雪繼續前進。

陌生地域地形復雜,貌似平靜的山林裡險情不斷。機動支隊行進至一處山澗時,突然槍聲四起,早已偽裝設伏的數名藍方隊員發起猛烈襲擾,高度警惕的特戰隊員們迅速展開反擊。高強度課目的連番實施,隊員們體力精力消耗極大,但隨時可能出現的“敵情”不允許隊員們有半點鬆懈。

將戰術動作運用到極致,將身體素質和心理承受能力逼到極致的“魔鬼訓程”,對於參訓的特戰隊員而言,正是實現淬火成鋼的必經之路。機動支隊特戰大隊一中隊排長李國營滿懷激情地說:“我們一定按照習主席訓令要求,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苦練打贏本領!”(汪光寶 楊吉祥)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