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官兵:銘記領袖囑托 砥礪精兵勁旅

2018年01月14日07: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銘記領袖囑托 砥礪精兵勁旅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統帥千鈞授,將士一念同。連日來,從南國林海到雪域高原,從大漠戈壁到繁華都市,習主席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引起武警部隊廣大官兵強烈反響,官兵們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訓詞,把領袖囑托化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的磅礡動力。

  “一定要牢記習主席的殷切囑托,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聽從黨的號令,切實擔負起新時代使命任務。”武警新疆總隊黨委、武警湖北總隊黨委、武警吉林總隊黨委、武警指揮學院黨委在學習討論中談到,習主席的訓詞,站在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明確了武警部隊的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軍旗跟著黨旗走,鐵心向黨聽指揮。被授予“基層建設模范中隊”榮譽稱號的武警山東總隊菏澤支隊成武中隊官兵舉行“共話忠誠”教育實踐活動﹔武警雲南總隊大理支隊組織官兵來到周保中將軍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武警湖南總隊株洲支隊炎陵中隊結合黨團活動,組織官兵來到“水口建黨”舊址重溫革命故事,追溯忠誠基因。武警陝西總隊、武警重慶總隊、武警四川總隊、武警江西總隊、武警河北總隊黨委常委在學習討論中不斷凝聚共識、強化使命擔當:堅決聽黨指揮,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自覺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1月12日,武警江蘇總隊常州支隊與常州客運公司等多家運輸企業簽訂《車輛應急保障協議》,為部隊遇有情況快速出動提供保障,這是他們學習貫徹訓詞精神,加快構建軍地協調聯動新格局的實際舉措。武警后勤學院后勤指揮系第一時間成立課題組,對新體制下武警后勤法規制度體系建設問題進行系統研究。該系主任劉仁亮說,要加快建設發展,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按照多能一體、有效維穩的戰略要求,加快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系,加快構建軍地協調聯動新格局,加大改革創新,提高質量效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習主席訓詞就是練兵備戰的時代號令!”從霓虹燈下到大山深處,從演兵場到機動途中,武警部隊迅速掀起“學訓詞、礪精兵、保打贏”熱潮。開訓不久,武警北京總隊某部官兵圍繞多課目聯合、多內容融合、多能力綜合,進行專攻精練,立起新年度訓練高標准﹔武警黑龍江總隊結合地域特點,突出城市反恐戰、山地反恐戰和特種狙擊戰等課題,採取體能與技能嵌入融合、戰術與指揮穿插配合、心理與意志滲透結合等方法進行一體化訓練。

  三九嚴冬,寒氣逼人。“八一勛章”獲得者王剛正帶領新組建的山地反恐特戰支隊官兵深入高山、峽谷等陌生復雜地域,展開山地搜索、捕殲等課目演練。支隊積極探索復雜地域和惡劣天候下的反恐處突訓練新模式,技戰術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王剛表示,貫徹落實習主席訓詞要求,最緊要的就是牢固確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聚力練兵備戰,努力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要全面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要求,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狠抓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純潔政治生態,凝聚強大正能量,努力在武警部隊光榮歷史上譜寫新的時代篇章。”在長治武鄉八路軍太行紀念館、晉中麻田八路軍總部紀念館、呂梁石樓紅軍東征紀念館等紅色革命聖地,武警山西總隊千余名新兵庄嚴肅立,一致表示堅決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

  風氣連著戰斗力。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每周一次的作風紀律通報會上,一名機關干部在檢查調研中被支隊黨委開出“問責單”。該部黨委研究制訂《黨員干部作風紀律問責辦法》,圍繞政治紀律、廉潔自律等5個方面劃出30條“紅線”,加強執紀問責,營造清風正氣。

  銘記領袖囑托,忠誠履行使命。“走進新時代,牢記新使命,重走趕考路”等一個個主題活動,“學訓詞、當尖兵”等一個個軍事競賽,正在大江南北座座警營火熱展開。武警部隊廣大官兵誓言鏗鏘:堅決貫徹習主席訓詞,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聚力練兵備戰,忠誠履職盡責,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本報記者趙波、張海華、吳敏,特約記者陳萬金、王國銀、熊湘平、賀軍榮、王金兵、周勇敢、王金亮、姜永安、武炎龍、翟曉偉、汪光寶、鄒清明、潘明,通訊員高達、梁永剛、陳超、孫玉山、陳宇、趙海鵬、勾敬銘、許東、楊韜、張鵬飛、董偉、李俊杰、李佩禛、何宗卯、馬亮志採寫)

(責編:閆嘉琪、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