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登陸艦支隊演練聯合防空反導等重難點課題

2018年01月14日07: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扎實開展指揮所訓練

“碼頭遭‘敵’襲擊,登陸兵力裝載受阻……”1月5日,記者在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昆侖山艦指揮室看到,各級指揮員正圍繞“遭遇襲擊”背景下的聯合裝載這一課題展開緊張作業。該支隊領導介紹說,按照習主席“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訓令要求,他們圍繞惡劣環境下緊急裝載、聯合防空反導、遭遇襲擊等重難點課題,扎實開展指揮所訓練,補齊戰斗力短板,提升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新年開訓的第一道‘考題’,就是聯合。”支隊長李向東告訴記者,習主席發布訓令后,支隊井岡山艦、老鐵山艦隨即拉響了戰斗警報,與2架艦載直升機、數百名登陸兵和兩棲裝甲裝備進行實戰背景下的聯合裝載演練。

練兵務求實效,為追求最大訓練效益,他們以此次演練為契機,組織支隊領導和機關參謀人員連續開展為期3天的指揮所訓練,重點解決指揮員“五個不會”問題,打造善謀打仗的指揮中樞。

記者在現場看到,海面上,聯合裝載訓練正進行得熱火朝天。不料,支隊機關突然發布遭“敵”襲擊預先號令,機關指揮所立即轉移,通過指揮系統拉動支隊所有在港艦艇參訓。在昆侖山艦指揮室,參訓人員開展了無照明條件下氣墊登陸艇進出船塢指揮訓練,並針對以往聯合訓練中暴露出的指揮效率、控制精准性等方面問題進行專攻精練,使用《兵力行動方案圖》《兵力協同控制表》等“一圖一表”進行聯合指揮,實現了“編隊-分群-艦-艇-機”兵力行動的實時高效。

此外,他們還立足實戰標准,深入研究兩棲作戰編隊實兵對抗、指揮所演練的方式方法,進一步檢驗完善相關戰法訓法。而一旁,上級訓練監察組正對照軍事訓練監察標准對整個演訓過程實施評比打分。據悉,該支隊先后多次與多機型直升機進行艦機協同訓練,與陸戰部隊進行聯合登陸訓練。(劉健、周啟青)

(責編:閆嘉琪、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