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中國或向巴基斯坦秘售“翼龍I”無人機

2018年01月15日09:0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近些年,質優價廉的中國無人機不僅在大量佔有國際民用市場,而且在軍用市場也漸入佳境。其中“翼龍”便是一個明星品牌。最近有外國媒體爆料,中國或向巴基斯坦秘密出售大型作戰無人機“翼龍I”。中國專家表示,該型無人機與美國“捕食者”無人機相當,如果能裝備巴基斯坦軍方,將非常有利於打擊恐怖分子。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13日報道稱,根據新的衛星圖像,中國似乎已秘密向巴基斯坦出售一架大型無人機。報道稱,美國巴德學院(美國一家著名文理學院)無人機研究中心首先指出了這一點。該中心日前的報告稱,通過2017年11月的衛星圖像發現,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個空軍基地出現了一架中空長航時無人機。“圖像中的無人機看起來像是‘翼龍I’,這是根據它的翼展(在14米左右)和V型尾翼,以及與‘翼龍’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衛星圖像對比得出的結論。”該報告后來被簡氏信息集團証實,后者引用了不同衛星在同一時間拍攝的圖像。

報道稱,“翼龍I”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研制的察打一體中空長航時無人機。它被認為是中國版“捕食者”。報道稱,部署在巴基斯坦的這架無人機似乎用於測試。“無人機研究中心”的分析指出:“在早期衛星圖像中看不到無人機或配套設備,暗示這架無人機可能在11月下旬抵達該空軍基地。在基地沒有其他無人機存在的証據,而且它被涂成白色,而不是像其他作戰部署的‘翼龍’使用的灰色作戰涂裝,這一系列事實可能表明它是一個測試平台,而不是一個實戰化飛機。”文章稱,這可能不是巴基斯坦空軍第一次測試“翼龍I”無人機。2016年6月,一架疑似“翼龍I”的無人機測試時在巴空軍基地附近墜毀。

文章稱,可能在中國幫助下,巴基斯坦多年來一直在使用武裝無人機打擊恐怖分子。2013年,當時巴軍方發表聲明說,他們已開發了兩種無人機。而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研究員認為,這兩種無人機要麼是中國無人機,要麼是基於中國技術。不過,文章稱,很可能伊斯蘭堡最終會選擇與“翼龍I”相似的本土無人機。(張亦馳)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