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衛勤工作聚焦練兵備戰樹立鮮明導向

2018年01月16日08: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衛勤工作聚焦練兵備戰樹立鮮明導向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新年伊始,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部隊和武漢聯勤保障基地的衛生衛勤部門代表,評選出2017年度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十佳工作”,軍事訓練傷綜合防控、軍隊干部全軍醫院門診就醫“一卡通”等10項工作脫穎而出。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領導告訴記者,此舉既是按照戰斗力標准對去年各項工作的總結評比,也為新年度全軍衛勤工作樹立聚焦練兵備戰的鮮明導向。

軍隊衛勤工作直接關系官兵身心健康,關系部隊戰斗力提升。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堅持各項工作圍繞練兵備戰這個中心,牢固樹立衛勤保障為戰斗力服務、為官兵服務的思想,不斷改進醫療保障模式,提升醫療保障能力。去年以來,全軍衛勤工作緊緊圍繞戰場救治和服務官兵兩大目標,緊貼“打仗型”衛勤建設凝聚軍心士氣,把衛勤力量作為建制戰斗分隊來管理、作為直接作戰力量來建設、作為重要戰斗單元來訓練,加快推進軍隊衛勤建設向實戰靠攏、向打仗聚焦。軍事訓練傷綜合防控工作,通過研究制定並推廣訓練傷診斷標准與防治原則、訓練傷風險篩查與早期干預等機制,使試點單位訓練傷發生率明顯降低,目前正在向全軍推廣﹔軍事護理工作,按照實戰化要求深入推動護理崗位練兵和實戰演練,編寫《軍隊護理訓練大綱》,組織基層護理人員實戰技術培訓,增強我軍野戰護理能力﹔針對改革期間部隊移防、干部調動交流帶來的異地就醫問題,軍隊干部全軍醫院門診就醫“一卡通”的適時推出,使干部能夠在就近的軍隊醫院得到醫療服務。

據悉,今年全軍衛勤工作將繼續聚焦練兵備戰、服務官兵,各類衛勤保障資源進一步向能打仗、打勝仗傾斜,為全軍掀起大抓軍事訓練熱潮提供堅強有力的衛勤保障。(周娜 郭晨)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