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運用新元素新方法科學練精兵

2018年01月16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運用新元素新方法科學施訓

既加強度又減傷病、既顧全身又重局部……新年度開訓伊始,駐香港部隊某旅將核心力量練習、力量循環訓練等內容作為練兵重點融入基礎體能訓練中,激發官兵參訓熱情,破解制約戰斗力生成的難題。

“苦練精兵不是盲目蠻干,時代在發展,訓練方式也在不斷更新,科學地在體能訓練中加入新元素、新方法,更有助於提高訓練效益、減少訓練傷病……”該旅旅長謝光輝介紹說,隨著實戰化訓練的不斷推進,官兵訓練強度越來越大,一些官兵不同程度出現軟組織損傷、肌肉拉傷、關節扭傷等問題,既影響官兵健康,又制約部隊戰斗力提升。

前不久,旅黨委在籌劃新年度軍事訓練的過程中一致認為:訓練難度要保持高標准,但方法也要科學精細。為此,他們專門從地方請來專業教練,手把手教方法、傳經驗﹔將核心力量練習、力量循環訓練要點,編制成卡片配發每名官兵,並專門撥出經費購買一批專業訓練器材配發基層﹔定期從上級協調資深醫務人員到基層巡診,及時解決官兵傷痛問題,確保他們以最佳狀態開展新年度訓練。

精細施訓打牢制勝根基。據悉,近期該旅官兵參加上級組織的訓練課目評比性考核,多個課目總評優秀。(王冠軍 唐嘉)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