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批評西方政策立場無助於解決國際熱點問題

2018年01月17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批評西方政策立場無助於解決國際熱點問題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據新華社莫斯科1月15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5日在“總結2017年俄羅斯外交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年來美國及其盟國在很多國際問題上的政策立場有失公允,俄方願與伙伴國家和國際社會中的建設性力量合作,以妥善處置國際熱點問題。

拉夫羅夫說:“美國及其盟國不願承認世界多極化發展的現實,罔顧很多國際問題的真實情況,拒絕聽取其他國家的意見,動輒以強制、最后通牒等方式處理國際事務,通過部署全球反導系統、對他國實施單方面制裁、以本國法律要求他國等不正當方式遏制競爭對手。這些舉措使眾多國際法失去意義,削弱了全球多邊治理體系的作用。”拉夫羅夫在談及2017年國際局勢時表示,美國在朝鮮半島問題、阿富汗局勢等方面採取的立場措施使某些地區局勢更加緊張。(欒海 王晨笛)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