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八十集團軍黨委以上率下聚焦備戰打仗

2018年01月18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十集團軍黨委以上率下聚焦備戰打仗

新年伊始,陸軍第80集團軍抽組精干力量指導所屬部隊開訓。工作組直奔一線訓練場,不留情面查擺問題,根據“實戰表現”評定成績。這是該集團軍黨委以上率下整改作風、聚焦備戰打仗的一個實際舉措。

“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鍥而不舍抓作風,確保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該集團軍黨委一班人深入學習習主席就查擺和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作出的重要指示,認真進行對照檢查,制訂整改措施。

在對某旅進行作戰能力檢驗評估過程中,該集團軍工作組對其作戰編組主戰崗位專業對口率、稱職率進行驗收。該旅人力資源科依慣例提供了一份材料,全面介紹旅裡所做工作、取得成效。工作組卻依托兵員信息系統直接調閱各專業骨干數量情況,結合考核拉動現地評估適崗率。結果,該旅士兵專業對口率綜合評定成績僅為及格,被列入“新年度重點解決問題”台賬。

不搞重復考核,注重實際效果。在不久前結束的年度軍事訓練考核中,他們把各單位每季度體能測試成績直接納入考核檔案,將節省下來的時間和精力放在一系列緊貼實戰需要、與任務關聯度高的課目上。

目前,該集團軍部隊開訓平穩有序,官兵刻苦訓練、科學訓練的氛圍日益濃厚。該集團軍作訓處處長姚雷介紹,根據之前年度軍事訓練考核成績,集團軍先后給幾個單位中的8項受檢課目亮出“不及格”,在部隊上下引起強烈震動。許多官兵說,上級機關不搞形式主義,我們更要把勁使到真打實練上。(陳豪)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