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第76集團軍營造備戰打仗濃厚氛圍

2018年01月18日09: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6集團軍營造備戰打仗濃厚氛圍

“作為一名特種兵,就是要敢在刀尖上起舞,爭當尖刀上的刀尖……”1月10日,記者在陸軍第76集團軍黨委擴大會議現場看到,一場別開生面的先進事跡報告會正在進行:該集團軍表彰的“備戰打仗標兵”——某特戰旅八連連長馬峰披紅戴花走上講台,分享自己帶隊參加國際比武勇奪金牌的體會感悟,贏得陣陣掌聲。

會議現場,該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新年伊始,他們邀請12名備戰打仗標兵走進集團軍黨委擴大會現場作報告,是牢固樹立備戰打仗導向、激勵官兵爭當訓練標兵的一項具體舉措。

“電器技師詹武27年如一日以工匠精神守護防空利劍”“ 防化連長夏科銀與‘毒魔’過招奮勇爭先”……報告會上,12名備戰打仗標兵紛紛結合自己立足戰位精武強能的事跡暢談體會感受,引發強烈反響,成為官兵爭相學習的標杆。在學習訓練標兵的事跡后,某旅二連新戰士陳濤激動地說:“我將向標兵學習,以他們為榜樣!”

向標兵看齊,當打贏先鋒。12名備戰打仗標兵走進集團軍黨委擴大會作報告的消息,讓官兵備受鼓舞,在該集團軍各部隊引發練兵熱潮:呵氣成冰的祁連山下某旅訓練場,迫榴炮嚴寒條件下實彈射擊、單兵綜合演練等10余個險難課目紛紛亮相,官兵奮勇爭先﹔風雪彌漫的雪域高原某旅訓練場上,盡管氣溫驟降至-20℃,但官兵戰嚴寒、斗風雪,練兵備戰熱情持續高漲。(侯國榮 相雙喜)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