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共同推進海南地區軍事用地保障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2018年01月18日09: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同推進海南地區軍事用地保障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月17日,軍委后勤保障部與國土資源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就共同推進海南地區軍事用地保障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在京聯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我軍在海南地區組織開展的軍用土地資源規劃整合試點工作全面展開。軍委后勤保障部領導告訴記者,試點將為在全國、全軍深化軍用土地管理改革探索方法路子,為強軍備戰提供高效資源支持。

軍用土地是國土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三方實施戰略協作將強化中央軍委對重要資源的集中統管,堅持規劃計劃主導資源配置,注重搞好軍民融合,統籌存量與增量,兼顧需求與可能,以結余補不足、以閑置補急需,確保資源有效轉化為戰斗力。

戰略協議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堅持聚焦備戰打仗,促進形成與戰斗力需求相適應、與土地資源供給相協調的新型用地保障模式﹔堅持資源互補共享,按照需求牽引、規劃主導、融合發展,推行跨軍地、跨領域、跨地區資源統籌配置,推動軍地之間資源有序流轉、高效利用﹔堅持省域統籌推動,堅持土地資源在省域范圍統一規劃、統一盤活、統一調整利用,軍地雙方對接軍用土地資源規劃配置﹔堅持創新示范引領,探索軍事用地保障軍民融合的機制、模式、內容和政策措施﹔堅持軍地協作共贏,樹立軍地“一盤棋”思想,既優先保障軍事用地需求,又積極促進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實現政治、軍事、經濟、社會效益全方位提升。

戰略協議明確聯合普查摸清底數、聯合規劃資源配置、聯合挖潛促進整合、創新跨地區整合模式、聯合供地保証急需、聯合立法建制度、聯合整治清理問題和聯合監管正規秩序等方面的合作內容,將軍事用地需求有機融入海南省發展空間布局,為戰斗力生成提供可靠保障。

軍委后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和國土資源部、海南省有關領導,以及中央機關、軍委機關、各軍兵種、聯勤保障部隊、武警部隊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活動。(孫興維 陳虎)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