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某護衛艦支隊集中駐訓 鍛造精武強能海上尖兵

2018年01月19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海艦隊某護衛艦支隊

“方位××,距離××,發現‘敵’護衛艦一艘……”1月中旬,某海域風急浪高,東海艦隊數艘某型護衛艦展開集中駐訓。

各艦艇剛剛駛離碼頭,就接到戰斗命令,向指定海域機動。這些護衛艦均來自該艦隊新組建的某護衛艦支隊。現場跟訓指導的艦隊領導介紹,此次集中駐訓是他們貫徹落實習主席訓令的具體舉措,著力解決新組建部隊存在的人員、組訓等方面問題,對照實戰標准,鍛造精武強能海上尖兵。

訓令即戰令,開訓即開戰。宜春艦在向目標出擊途中,發現航經海域存在水面“浮雷”,實習艦長邵波立即指揮副炮鎖定目標,擊毀“浮雷”,成功開辟安全航路。此次集中駐訓,該艦隊圍繞某型護衛艦擔負的使命任務,分階段對參訓艦艇的多個核心作戰能力進行強化,並同步提升其聯合搜救等多樣化軍事行動能力。

實戰先實訓,實訓必從嚴。該艦隊牢固樹立按綱施訓理念,突出解決各支隊、各艦艇施訓方法不統一的矛盾問題,同時嚴格訓練監察,有意識在大風浪中錘煉官兵連續作戰、直面強敵的戰斗意志。(孫宏杰 劉亞迅)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