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戰訓結合 培養能打勝仗飛行人才

2018年01月19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

1月初,東北某機場,隨著塔台一聲令下,兩架戰機攜導彈呼嘯升空,准確飛向目標空域進行空中警戒巡邏,拉開了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新年訓練和教學的帷幕。

該旅是空軍飛行院校中為數不多的同時擔負飛行學員戰斗機改裝訓練和戰斗值班雙重任務的單位。他們將戰備任務視為推進實戰化教學的良好契機,促進空中警巡和飛行教學有機銜接。新年開訓前,旅黨委專題召開議訓會,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關於大抓實戰化訓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教學形勢,確定開訓當日先進行空中警戒巡邏,再組織飛行教學訓練,達到實戰牽引、戰訓結合、以戰促訓的目的。

完成警巡任務的飛行教員耿鵬飛和申蘭文一下飛機便直奔技術研究室,對執行任務情況進行復盤,飛行學員們馬上圍攏上來,仔細聆聽教員的講解,感受實戰氛圍。隨后,學員們依次迅速登上戰機,駕機展開改裝教學訓練。

“習主席的訓令讓人熱血沸騰,我們隻有不斷向實戰靠攏,不斷提高‘戰味’,才能培養出能打勝仗的飛行人才。”該旅領導說。(王志佳 唐隆)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