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寧聯勤保障中心錘煉跨地域作戰保障硬功

2018年01月22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寧聯勤保障中心

寒冬時節,高原夜寒刺骨,執行訓練任務的陸軍某部機動到青藏鐵路某高原場站進行鐵路裝載。在西寧聯勤保障中心鐵路軍代表的現場指揮調度下,部隊很快在夜間無照明情況下完成裝載任務,鐵路軍代表的高效保障受到任務部隊的一致肯定。

據悉,參與這次任務的軍代表中,有不少是剛從成都、西昌等地的車站交流到高原鍛煉的人員。這是西寧聯勤保障中心著眼聯勤保障新體制、新機制,結合任務實行人員跨地域交流鍛煉,強化人員在復雜環境、復雜條件下作戰保障能力的一項創新舉措。

據介紹,該中心轄區地域廣闊、地形復雜,同一項保障內容,在不同地域的保障要求、保障標准都不盡相同。為提升人員跨地域作戰保障能力,中心從運輸投送行業開始,逐步探索人員交流鍛煉的方法路子。他們結合大項保障任務,採取跨地域抽調人員到任務一線鍛煉、交流的方式,側重由平原到高原、由溫區到寒區、由城鎮到野外,為中心各地域執行保障任務官兵創造在復雜生疏地域“以工代訓”的機會,全面錘煉人員作戰保障硬功。

中心駐成都鐵路局軍代處軍代表黎昆,以前一直在四川省內負責運輸保障工作。被抽調到格爾木站鍛煉的他,在3個月時間內不僅熟練掌握了制氧列車換乘、餐車加挂等保障技術,還積累了抗寒抗缺氧、復雜地形通信、高原制炊等高原訓練經驗。他說:“通過接受高原任務錘煉,彌補了自身能力素質的短板,對更好地完成多樣化保障任務信心更足了。”(張放 張佔虎)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