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新年度工作籌劃力戒形式主義

2018年01月25日08: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新年度工作籌劃力戒形式主義

1月下旬,陸軍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黨委擴大會議如期舉行,令不少機關干部想不到的是,他們上報的幾項新年度工作在旅黨委審核時被砍掉了,其中大部分是所謂的“創新性工作”。籌劃新年度工作力戒形式主義,是該旅著力糾“四風”、轉作風的一個縮影。

在謀劃新年度工作時,該旅黨委發現機關上報的一些工作有貼創新標簽之嫌:有的是重復性創新,不利用其他單位已有的成熟經驗,而是不計成本上新項目﹔有的隻注重搞創新不注重抓落實,去年反復研究的一套新戰法訓法還沒有徹底落地,今年又開始研究新一套﹔有的創新功利性強,一味追求數量和規模,以增政績、出彩頭,而不顧及基層承受能力和創新成果轉化率。

“給工作貼創新標簽是一種隱性的形式主義,如果得不到及時糾治,不僅浪費人力物力財力,而且會阻礙部隊轉型建設。”談及這些危害,該旅政委段杰輝語氣嚴肅。為此,他們對照戰斗力標准、結合部隊建設實際,對工作重新進行審查,堅決砍掉貼標簽、華而不實的工作。同時征求基層官兵意見,依托旅政工網收集“金點子”,讓新年度工作更貼合實際、更具操作性。

記者翻看最初的新年度工作計劃了解到,機關籌劃開展的“金牌技師、金牌廚師”創新大比武等活動,由於影響基層訓練秩序被拿掉。

新年度工作中圖名挂號的內容少了,聚焦戰斗力謀打贏的內容多了,該旅工作計劃下發基層后,官兵紛紛為旅黨委的務實工作作風點贊。(馬永生 周遠)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