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后勤部——用紅色傳統教育激勵官兵投身轉型

2018年01月25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軍后勤部——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要繼承和發揚老后勤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新年伊始,陸軍后勤部組織“學習十九大精神”知識競賽,陸軍總醫院非現役文職人員董麗結合工作談如何發揚優良傳統,她的體會贏得在場專家好評。陸軍后勤部通過編纂后勤紅色傳統教材,引導官兵發揚后勤光榮傳統,為積極投身陸軍后勤轉型建設注入動力。

“陸軍后勤轉型越是深入,弘揚紅色傳統越要入腦入心。”該部領導介紹說,他們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關於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要求,邀請軍委機關和院校學者專家,將后勤紅色傳統編纂成《踵事增華——陸軍后勤光榮傳統教育讀本》下發部隊,引導官兵立足崗位傳承優良傳統,積極投身建設現代后勤實踐。

在青藏兵站部,黨的十九大代表索南卓瑪正在准備宣講稿,赴青藏線上多個站點作巡回宣講。索南卓瑪介紹說,她將《讀本》中的后勤紅色故事、光榮傳統納入十九大精神宣講中,便於官兵更好地理解當代后勤人的歷史使命,激發大家為建設現代后勤貢獻力量。據介紹,《讀本》全面總結了人民陸軍后勤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既突出了權威性、准確性,又注重通俗性、可讀性。陸軍后勤部還結合專題學習、參觀見學、心得體會交流展評等活動,讓《讀本》內容進入官兵思想,激勵官兵凝心聚力建設陸軍現代后勤。(王佳斌)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