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二支隊注重疏通思想“堵點”

立足編制調整強化穩心盡責

2018年01月25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某部二支隊注重疏通思想“堵點”

“編制體制調整面前,更要不講價錢、不打折扣做好工作,爭做擁護改革、支持改革、落實改革的模范”……1月中旬,在武警某部二支隊黨委組織的改革教育中,十八中隊中隊長劉立虎代表全體黨員庄嚴宣誓。這是該支隊著眼武警部隊編制體制調整實際,開展合編合力合心改革教育活動的一個鏡頭。

“教育走心入腦,官兵才能心齊氣順。”該支隊領導介紹說,部隊去年底移防后,始終把做好官兵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廣泛深入開展官兵思想情況摸排。針對編制體制調整后,個別官兵存在憂個人成長進步、工作精力易分散等思想“堵點”,支隊黨委以經常性思想工作為抓手,不斷壓緊壓實各級黨組織的責任。他們認真學習習主席訓詞,結合改革教育強化責任、法治、團隊、號令、表率、安全6種意識,通過組織生活會、網上討論、體會交流等形式,不斷引導官兵正確對待個人得失,立足崗位穩心盡責干好工作。

改革大考,考驗的是黨性的“純度”、忠誠的“硬度”。據了解,他們還深入開展黨委領導與機關干部、基層主官與普通官兵結對子活動,定期談心交心,掌握官兵思想、解決現實困難,進一步溫暖兵心、鼓舞士氣。“支隊黨委協調地方部門為我們解決了家庭和個人的后顧之憂,現在干勁更足了!”上士孟凡勇說。(許明武 吳宇倫)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