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陸軍以考促訓確保本級首長機關訓練實效

2018年01月29日08: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部戰區陸軍以考促訓確保本級首長機關訓練實效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隨著一聲集合哨響,中部戰區陸軍保障部直工處干事尚致晨和戰友們跑步到達指定位置,投入首長機關訓練。前不久,該戰區陸軍出台新規:戰區陸軍本級機關訓練時間,不少於工作日的三分之一﹔每月對機關干部進行一次考核,對考核不合格的依規進行處理。

機關干部業務工作任務較重,花這麼多時間來搞訓練,不影響機關正常運轉嗎?面對記者的疑問,該戰區陸軍機關一位領導說:“是否有利於提升部隊打仗能力,是衡量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標准。一名優秀的機關干部,必須是打仗型干部。”據介紹,新年度開訓以來,該戰區陸軍注重做好“加減法”:在聚焦打仗、練兵備戰上給機關干部加壓,在日常事務、材料撰寫等方面為機關干部減負。

記者在該戰區陸軍機關樓前看到,公示欄內機關干部的參訓情況一目了然。按照月考計劃,1月底全體機關干部將參加新年度開訓后的首次訓練考核。正在制訂配套措施的有關負責人向記者透露,每月訓練考核成績將按照百分制排名並公布,年度總評成績與機關干部成長進步挂鉤,嚴格實行軍事訓練“一票否決”,經補考仍不合格的機關干部取消年度調職晉銜、立功受獎資格。

“考核不過關,日子肯定不好過!”如今,許多機關干部主動“開小灶”提升訓練成績。尚致晨告訴記者,戰區陸軍正通過精簡文電和會議、簡化業務流程,讓機關干部從繁雜的日常業務中解放出來,用更多的精力錘煉打仗本領。(周遠 趙振威)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