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陸軍領導干部沖鋒練兵第一線

2018年01月29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部戰區陸軍用剛性舉措督促各級立起戰斗力硬標准

近日,南部戰區陸軍對2017年度全面建設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進行評選表彰。去年以來順利完成整編移防、換裝轉型、建設試點等大項任務的某旅,因戰備訓練有欠賬、考核成績不過硬被取消評先資格,還被責令限期整改。

本以為可以憑著“全年安全穩定”評上先進或拿個“鼓勵獎”,沒想到成了反面教材。痛定思痛,該旅黨委班子深刻反思:必須破除頭腦中的“多重標准”,把主責主業突出出來。

今年開訓后,該戰區陸軍貫徹落實習主席訓令,督促各級黨委排除干擾謀打仗,強化黨委班子“第一職責”,採取剛性舉措督促各級大抓練兵備戰。他們嚴格訓練考核制度,訓練先訓領導干部,考核先考“第一班”,明確組織軍事訓練一級單位考評時,班子成員不過關“一票否決”﹔出台《師團職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若干問題暫行辦法》,將指揮打仗、帶兵打仗能力作為選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標准﹔加強對戰備訓練的檢查督導,嚴肅查糾黨委班子失職瀆職亂作為、庸政懶政不作為問題,對練兵備戰不盡力、任務完不成、考評不合格的,單位評先一律不考慮、班子成員一律不提拔。同時,辯証看待訓練安全問題,倡導實事求是,不搞“一棍子打死”,給訓練“鬆綁”“鼓勁”。

這些舉措使演訓場呈現新景象。正值寒冬,記者在該戰區陸軍部隊演訓場看到,首長機關開展訓練,戰區陸軍領導以上率下研戰法、練指揮﹔某合成旅組織群眾性大比武,領導干部帶頭參賽參考﹔某特戰旅開展爆破、攀登等5類險難課目訓練,班子成員沉到一線組訓,進行示范作業。(歐陽治民 王豪)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