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海艦隊某防救支隊多措並舉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29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題常講常新  研討有聲有勢

“新思想化作新指南,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我們必須牢記使命、思戰謀戰”“傳承紅色基因,就要大力傳承聽黨指揮的忠誠基因、敢打必勝的戰斗基因、艱苦奮斗的本色基因”……1月下旬,北海艦隊某防救支隊組織全體干部開展十九大精神學習研討交流,8名干部結合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進行了精彩的大會交流發言,現場掌聲不斷。

為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原原本本學報告、認認真真聽輔導的基礎上,該支隊黨委把學習重心由學原文記要點轉入到分專題分層次深學上,持續深入興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他們廣泛征求基層部隊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意見建議,專題召開黨委會研究制訂下發《支隊“十個深刻領會”專題學習計劃》。為確保學習計劃有效推進,他們先后5次集中組織黨委中心組帶機關、部隊集中學習討論,支隊黨委常委帶頭宣講輔導,基層主官帶頭暢談心得,理論骨干帶頭督促檢查。為豐富學習活動形式,他們廣泛開展以征文展評、知識競賽、學習交流、文藝創演、主題演講、“防救先鋒”故事會為內容的系列活動,營造專題常講常新、研討有聲有勢的濃厚氛圍。

他們著力推動學習成果向實踐轉化。連日來,黃海某海域寒潮大風、濁浪翻滾。連續10多天擔負海上伴隨保障任務的支隊4艘艦船抓住惡劣氣象帶來的練兵契機,進行近似實戰條件下的聯合搜救演練。演練間隙,他們結合此次訓練任務組織擔當時代強軍重任主題演講活動。長島船潛水部門士官郭克克在演講中說:“投身新時代,踏上新征程,作為一線潛水員,就要在每次訓練中下潛更深一米,打撈更快一秒!”他的演講引發戰友們的共鳴。(於超 譚浩)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