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前沿科技軍營行系列活動”在東部戰區展開

2018年01月29日13: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科技創新和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國家戰略,充分發揮科技社團在高新科技軍民融合中的平台與紐帶優勢,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CICC)圍繞部隊對高新技術普及的需求,組織開展了“前沿科技軍營行系列活動”。

2018年1月23日至27日,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與東部戰區在南京聯合主辦了首站活動——“科技興軍走進東部戰區”,本項活動是對“軍隊-學會”聯合開展高新科技知識學習普及的創新,是對加速新時代官兵科技素養提升途徑的有益探索。活動包括“前沿科技大講堂”和“科技興軍走進東部戰區科技成果展”。大講堂活動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課時共18小時,聽眾近3000人。

系列活動之一“前沿科技大講堂”(第一講)特邀請軍事科學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楊學軍,軍事科學院研究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尹浩,中國聯通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中國科技大學教授張強,北京理工大學自動化學院院長、教授夏元清,北京理工大學信息與電子學部主任、教授王涌天,分別就人工智能、大數據、新一代互聯網、量子技術、雲控制、虛擬現實等技術發展及其在諸領域特別是軍事領域的應用,進行了科技傳播與交流探討。

系列活動之二“科技興軍走進東部戰區科技成果展”,特邀航天星圖、華如科技等20余家現代科技公司圍繞人工智能、虛擬現實、仿真系統、量子技術、大數據、雲計算、新一代互聯網、指揮系統、自主可控等領域,展示了空天大數據承載與智能服務平台、軍事對抗模擬仿真系統、智能語音交互與翻譯、量子通信微模塊數據平台、麒麟自主雲平台及雲面、小間距多媒體顯控等實物成果與多媒體宣傳片。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監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戴浩,學會常務理事、電磁頻譜安全與管控專委會主任、國防科技大學研究員姚富強,學會副秘書長劉玉超等與東部戰區首長、機關及直屬單位官兵一同參觀了展覽。

通過以上活動,進一步推動了東部戰區首長機關對前沿科技知識的學習與運用,對加速提升戰區指揮參謀人員現代科技素養,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俞奕佳)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