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大力營造研戰謀戰之風 從嚴施訓礪精兵

2018年02月01日08: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某部大力營造研戰謀戰之風

1月26日晚,武警某部作戰指揮中心大樓內燈火通明,參加體系化戰備建設培訓的機關人員正自覺加班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養和指揮謀略水平。連日來,該部黨委機關以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訓詞為契機,著眼體系重塑,狠抓實戰化訓練。

在該部調整組建后召開的第一次黨委擴大會上,黨委一班人開局立起訓練高標准,定下用人“硬杠杠”,優先完善作戰室、值班室等設施,大力營造研戰謀戰之風,確保部隊開訓即嚴、一嚴到底。

記者翻閱該部年度訓練計劃表看到,在定期組織首長機關演練基礎上,每名黨委班子成員根據各自崗位制訂學習計劃,聚焦一個新課題展開研究。他們按照“營區打基礎、野外練應用、全域搞演練”的思路,明確建設發展的時間表、施工圖、責任狀。

“全部精力對照備戰要求精准入軌,既是改革強軍的時代要求,也是領導機關的‘首任首責’。”該部領導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將圍繞模塊化編組、野戰化建設、全域化機動等課題進行探索,扎實推進部隊建設,實現動得快、走得遠、完成任務好。(馬超 李昊)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