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標准-3IIA”導彈攔截試驗再次失敗

2018年02月03日10: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日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承認,日本和美國共同研發的新型反導系統的攔截試驗再次以失敗告終。

  據了解,最新一次攔截試驗於1月31日在夏威夷進行,美國和日本共同研發的“標准-3IIA”導彈未能攔截目標,這是繼去年6月以來該型導彈第二次攔截試驗失敗。

  “標准-3IIA”是“標准-3”導彈系列的最新型號。日本計劃2021年將其部署在“宙斯盾”驅逐艦上,還有意將其部署在計劃於2023年投入使用的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上。

  迄今,“標准-3IIA”反導系統共進行三次攔截測試,后兩次測試均告失敗。盡管如此,日本政府仍然宣布2018年採購4枚該型號導彈的計劃不變。(據新華社東京2月2日電 記者姜俏梅、王可佳)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