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未擊中目標 日本承認日美研制反導導彈試驗失敗

2018年02月05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日証實,日本和美國共同研制的“標准-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攔截試驗失敗。他同時表示,雖然試驗並不順利,但日本無意改變採購計劃和預算申請。

美國國防部2月1日証實,美軍1月31日在夏威夷海域發射“標准-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進行攔截試驗,但未能擊中目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達娜·懷特對媒體記者說,試驗失敗后,美國國防部導彈防御局正在分析失敗原因。她說:“我們將繼續提高相關能力。”

小野寺五典2日在記者會上也証實這一消息。他說,這次攔截試驗失敗,未能捕捉到目標。如果這一導彈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今后將在制造過程中作出充分調整。

他同時強調,引進這一導彈將從根本上提高日本的彈道導彈防御能力,不可或缺。因此,雖然試驗沒有成功,日本也不會改變採購計劃和預算申請。

美國方面已於今年1月批准向日本出售4枚“標准-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按共同社的說法,日本政府在2017和2018年度預算案中都列入了相關採購費,預計將於2021年引進這一系列反導導彈。

標准—3 Block 2A型導彈仍處於研發階段。它的設計用途是攔截洲際彈道導彈,但目前僅針對中程導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該型號導彈的攔截能力如果得到確認,將成為美軍在太平洋地區反導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標准—3系列導彈的試驗成功率約為33%。去年6月一次試驗中,美軍“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發射的一枚標准—3型導彈同樣未能命中目標。(張旌)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