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中方有信心與東盟推進"南海行為准則"磋商

2018年02月06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有信心與東盟國家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南海行為准則”磋商,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當天有記者提問:2日,新加坡外長維文在接受《海峽時報》採訪時表示,當前南海形勢已經平靜許多,東盟和中國都有善意和信心開啟“南海行為准則”案文磋商,這本身就是十分積極的一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古話講,‘春江水暖鴨先知’,地區形勢如何,地區國家心裡最清楚。”耿爽說,中方積極評價維文外長有關表態,認為這客觀反映了當前南海企穩向好的真實形勢。

耿爽表示,中方有信心與東盟國家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南海行為准則”磋商,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完)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