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預備特戰隊員“魔鬼周”:看得見終點,卻到不了

【查看原圖】
極速飛馳,穿越染毒地帶。攝影:趙再昌 張楷強 張真榮
極速飛馳,穿越染毒地帶。攝影:趙再昌 張楷強 張真榮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2月08日10:57

人民網2月8日電 (楊家旺 錢潤澤 邱越)-2 ℃,雪地,大風,負重30公斤,狂飆15公裡山路,如此條件進行極限訓練會是怎樣的感覺?“冰火兩重天!吸一口氣,感覺肺都會炸!”“焦灼!汗滲到破皮的傷疤,像千百根針刺一樣!”“酸爽!滾燙的身體在風中一吹,立馬有種‘透心涼’!”……南方突降暴雪后的一周,武警某部百余名預備特戰隊員冒著寒風,踏著濕滑的雪路,在“長三角”密林連續7晝夜展開冬季“魔鬼周”極限訓練。

一路奔襲,一路障礙。深山老林的白雪像棉被一樣群山覆蓋,預備特戰隊員一腳踩進竹林地,積雪就沒過了大腿﹔融化的積雪凝固成滑冰,走在崎嶇的山路,稍不注意就會滑倒摔傷﹔濕滑泥濘的山路好像遍布膠水,隊員從中穿過,戰靴靴底積滿了一層3厘米的泥巴﹔在鐵路旁的鄉間小道,每隔半米就有一個水坑,隊員拖著疲憊的雙腿,趟過幾十個大大小小的水坑……

特殊的戰場,需要特別的技能。在極限搏擊訓練場上,冰雪化成水滲到土塊變成稀泥,預備特戰隊員在上面走,爛泥死死地拽著戰靴,走不了幾步,整條腿沾滿泥巴,最后導致每次橫踢抬腿就像綁著鉛塊一樣重,用不了幾次進擊,大腿就開始發飄,瞬間失去控制后摔倒在泥濘裡。第一次參加極限訓練的排長毛燁說:“隻有把自己摔疼,才能把敵人打痛,特戰隊員就應該在摔打中煉出精鋼鐵甲!”

“挺住,一定要挺住!”距離“魔鬼坡”終點僅剩下10米,五中隊士官姜良霞始終忘不了“看得見終點,卻到不了終點”的絕望。全長200米,坡度40度,雪深30厘米,不少地段還結滿滑冰,在這條“魔鬼坡”上,不少像小姜那樣的好漢競相“折腰”。“極限沖破是一個常規訓練科目,但是在布滿雪的坡上奔襲還是第一次,在這個科目中,要突破的極限不僅僅是在體力上,同時還要控制身體的協調平衡,不然很容易從坡上滾到坡下。”在最后幾十米坡上,許多官兵因體力透支無法支持身體平衡而滑倒,而最后的勇者卻是體力合理分配的官兵。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