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依托500個歷史榮譽營連 陸軍創建干部見習鍛煉基地

2018年02月09日10:0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今天上午,陸軍在某特種作戰旅舉行“陸軍干部見習鍛煉基地”揭牌儀式,標志著陸軍依托500個歷史榮譽營連創建的干部見習鍛煉基地正式成立運行。

據陸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黨增龍介紹,陸軍將每年分期分批組織9000名畢業學員、4000名預提連主官、1500名院校科研機構干部和500名戰區級單位機關干部到500個歷史悠久、戰功卓著、全面過硬的歷史榮譽營連見習鍛煉,發揮紅色資源的育人功能,“讓忠誠基因、戰斗基因和作風基因融入干部血脈”。

據了解,這次選定的500個歷史榮譽營連中,145個是紅軍營連,370余個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等戰役戰斗,其中471個營連被授予過榮譽稱號。

陸軍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局長史曉峰表示,當前80后、90后干部成為基層干部主體,多數同志沒有士兵經歷,普遍缺乏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系統學習,缺乏對黨的優良傳統的深入了解,缺乏艱苦環境和復雜斗爭的鍛煉。安排干部到見習鍛煉基地接受紅色傳統熏陶,是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揚陸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從政策制度上保証“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落地見效。

針對各類干部的短板弱項,陸軍量身定制了見習鍛煉方案。畢業學員按照集中培訓1個月、當兵鍛煉兩個月、崗位實踐3個月的“1+2+3”模式,以士兵身份參加軍事訓練、政治教育、站崗執勤等日常工作,接受黨史軍史、優良傳統、戰斗精神等教育,學習組訓施教、按綱抓建、帶兵育人的基本方法,打牢知兵愛兵的情感基礎,縮短崗位適應期﹔預提連主官代理連隊副職1個月,全面參與連隊領導工作,系統學習掌握連隊日常管理、政治教育、軍事訓練、骨干培養、支部建設等方面的經驗﹔院校科研機構干部先當兵鍛煉1個月,再代理營連副職5個月,切身參與練兵備戰、體驗基層生活、感悟優良作風﹔機關干部主要通過半個月的當兵蹲連改進工作指導方法、轉變工作作風。

陸軍還要求建立督導、考評、管理機制,使之制度化、常態化,保障干部見習鍛煉工作健康持續發展,努力造就一大批忠誠可靠、素質過硬的新時代陸軍干部,為加速陸軍轉型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支撐。(王達 通訊員 時景忠)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