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軍醫大學第七批援柬軍醫專家組出征

2018年02月09日10: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月5日,海軍軍醫大學第七批赴柬埔寨軍醫專家組出征。他們將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王家軍總醫院執行為期1年的醫療援助任務。

  據悉,該批援柬軍醫專家組由海軍軍醫大學長海醫院、長征醫院和東方肝膽外科醫院抽組組成,包括骨科、心胸外科、神經外科、醫學影像科、麻醉科等專業,5名隊員都是技術過硬的醫療骨干。在柬埔寨執行任務期間,他們將幫助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開展臨床治療、技術幫帶和人員培訓等工作。

  自2012年起,海軍軍醫大學已派出以該校長征醫院為主體力量的6批軍醫專家組赴柬執行醫療援助任務。該校軍醫專家們共完成23000余人次門診,1300余台次手術,累計診治當地患者16000余人次,治愈各類傳染病多發病近萬例,連續6年獲得柬方授予的“和平騎士勛章”和“中柬和平友誼勛章”。(王澤鋒、王根華)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