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職業教育百題問答》印發全軍試點單位和院校

2018年02月11日08: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月5日,記者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為盡快普及軍事職業教育常識,推進軍事職業教育改革綜合試點,由該部組織編寫的《軍事職業教育百題問答(試用版)》(以下簡稱《問答》),近日印發全軍承擔軍事職業教育改革綜合試點任務的單位和全軍院校。

2017年8月,軍委印發《軍事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標志著我軍軍事職業教育改革正式啟動。為使全軍深刻認識軍事職業教育的本質內涵和重大意義,給部隊提供實踐指導,軍委訓練管理部從去年上半年開始,組織多輪對接研究、歸並整合、研審完善,形成了《問答》試用版。

《問答》重點回應部隊關切,從軍事職業教育總體指導、組織管理、課程建設、服務平台及配套條件、學習組織管理、綜合試點、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士官遠程教育8個方面,梳理出100個問題進行權威解答,並鏈接了64個背景知識,對國家和軍隊有關政策法規、規劃計劃、經驗做法等背景材料以及外軍相關情況進行介紹。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職業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有關部門將根據軍事職業教育改革綜合試點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收集官兵反饋意見,對《問答》修改完善后正式印發全軍。(李曉亮、特約記者吳旭)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