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陸軍成系統細化戰備建設指標 

2018年02月11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片面強調箱架化,看似整齊但不符合戰備要求﹔合成營兵力和兵種專業大幅增多,隊形過長、要素難集中……2月上旬,在南部戰區陸軍戰備建設規范化集訓現場,一場戰備拉動和系列展演示讓很多參訓人員深受觸動:“新編制新體制下,戰備建設不能走老路了!”

該戰區陸軍針對指揮體制、擔負任務和力量編成發生變化后,戰備建設存在的問題,專題組織集訓攻關。戰區陸軍、集團軍和旅級單位百余名軍事主官和機關人員參訓參演,集智研究,探索新編制新體制下戰備建設方法路子,形成不同類型、不同層級戰備物資攜行運行標准、戰備庫室建設標准、戰備拉動和日常戰備工作組織實施規范,為部隊刻模子、樹樣板。

記者在某合成營指揮所看到,按新編制設定的席位精簡集成,“最小中軍帳”以車代所機動靈便﹔支援保障群的補給供應、搶救搶修等要素不再“條條分割,各自為戰”,而是按新編制新體制由群長統管統派,對保障力量進行統籌分配。

該戰區陸軍領導介紹,他們依據戰備工作相關規定,探索形成了“一套戰備物資攜運行標准規范手冊、一套戰備庫室建設標准規范手冊、一套戰備拉動組織實施規范手冊、一套日常戰備工作組織實施規范手冊”,制定了5個層級、多個方向千余套作戰手冊,形成48冊700余類崗位戰備物資攜運行標准,成系統細化了各類戰備建設指標,基本做到了覆蓋全面、輻射全員。(朱乾坤、特約記者歐陽治民)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