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基地黨委聚力解決官兵困難 官兵雪山下站崗都不冷

2018年02月11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站崗的哨兵冷嗎?一線的伙食好嗎?戰士的被窩暖嗎?生病就醫方便嗎?連日來,記者一行奔赴西部戰區空軍部隊練兵一線,在風雪練兵路上感受各級黨委對戰士們的關愛。

  某地導營陣地設在雪山腳下。2月3日,記者在該營駐地宿營。星夜下,來自浙江寧波的哨兵邱舟丹第一次經歷如此寒冷的冬季。從頭到腳“全副武裝”的邱舟丹告訴記者,有了防寒靴、羽絨大衣、耳罩等高原保暖衣物,即便是下半夜也不覺得冷了。一路走來,記者在各宿營地看到,移動方艙內配有電熱系統,固定營房配有暖氣,野外宿營地配發了煤爐。

  記者所到的幾個營餐桌上都是“六菜一湯”,既有燉肉、燉魚等葷菜,也有時令鮮蔬,還有酸菜和辣醬。高海拔地區飯菜難煮熟是一個困擾基層部隊的老問題。某地導營炊事班班長趙海洋介紹,現在新配發的節能灶和高原壓力鍋很管用,蒸出的米飯和饅頭鬆軟可口。另外,現在採取招投標集中採購,每隔一兩天就會有車輛把主副食送到一線,不再像過去,蔬菜在冰箱或者菜窖一“躺”就是半個多月。

  2月6日,記者在某高原機場看到,一場多兵機種“背靠背”訓練正激烈展開。新體制下,多兵機種聯合訓練成為常態,駐訓單位增多。西部戰區空軍某基地專門騰出營房,提前籌措過冬物資,安裝檢修取暖設備,安排醫務人員定期巡診。

  “新體制新職能新使命,要求我們將財力物力往戰斗力上傾斜。為一線官兵解難題辦實事,事關兵心士氣,更關系到部隊戰斗力提升。”去年,該基地黨委常委下基層調研時間人均多達105天,他們在廣泛征求意見后,專門制訂《服務基層三年規劃》,發布了《為兵服務“十件事”公開承諾書》,既聚焦基層建設作長遠規劃,又聚力解決官兵實際困難,真正把暖人心聚兵心的工作做實做到位。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