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產生

2018年02月12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依法依規組織 從嚴審核把關

日前,解放軍23個選舉單位先后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或軍人大會,充分發揚民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選舉產生了269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習主席和中央軍委對全軍選舉工作高度重視,解放軍選舉委員會兩次召開會議,研究審議選舉工作有關問題。全軍選舉工作從去年10月陸續展開,解放軍團級以上單位都成立選舉委員會,設立專門工作機構﹔基層單位普遍召開軍人大會,直接選舉產生旅(團)級單位軍人代表大會代表﹔旅(團)級以上單位自下而上召開軍人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上一級軍人代表大會代表。在此基礎上,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23個選舉單位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或軍人大會,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產生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這次換屆選舉,共提名代表候選人340名,超過應選代表26.4%。與十二屆相比,代表結構進一步優化,充分體現了廣泛性、先進性和代表性。基層一線和專業技術干部代表85名,佔31.6%,比上屆提高2.5個百分點,其中營級以下干部28名,士官10名﹔婦女代表34名,佔12.6%,比上屆提高2.5個百分點。少數民族代表21名,研究生以上學歷代表148名,均比上屆有所增加。代表平均年齡50.4歲,比上屆減小2.7歲。代表全部是中共黨員,有90人受到二等功以上獎勵,都是軍隊各方面各戰線的優秀分子。

各單位認真落實中央和中央軍委有關要求,嚴把人選政治關、廉潔關和形象關,把發揚民主貫穿選舉工作全過程,在代表人選的醞釀、推薦、考察、提名等環節中,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充分落實官兵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整個選舉工作依法有序進行,圓滿順利完成。(祖之)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