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始終保持軍隊正風反腐高壓嚴治不放鬆

2018年02月12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保持軍隊正風反腐高壓嚴治不放鬆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嚴字當頭、一嚴到底,是管黨治黨經驗教訓的深刻總結,也是黨的十九大后仍然要一刻不停歇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的政治標准政治要求。

  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這5年多,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立起高壓嚴治的剛性標准,全軍開啟了一場除弊祛腐、激濁揚清的涅槃之變,徹底扭轉了積重難返的局面。但也要清醒看到,我軍作風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決不能有差不多、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決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決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否則,不正之風和腐敗就會卷土重來,氣焰更加囂張,得來不易的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就會面臨半途而廢、前功盡棄的危險。

  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必須把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體現到日常監督抓早抓小上,體現到法紀標尺精准運用上,體現到責任壓力一貫到底上,真正讓高壓嚴治成為常態。新年伊始召開的軍委紀委擴大會議,再次明確了嚴厲懲貪肅腐、嚴抓作風風氣、嚴格監督問責的重點任務。各級黨委、紀委要始終保持從嚴從緊的戰略定力,將“兩個責任”牢牢扛在肩上,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斗爭精神,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再出發、開新局。

  軍中絕不能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特別是要突出執紀審查重點,組織整合力量嚴查快辦大案要案,持續用力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影響,扎實搞好軍級以上黨委機關“兩個清理”回頭看,從嚴抓好專項巡視發現問題的整改糾治,嚴肅查處涉案涉圈人員問題線索,堅決查處不知戒懼、以身試法的頂風行為,切實做到除惡務盡、不留隱患。

  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直接影響部隊生態,挫傷軍心士氣。各級要緊盯“四風”頑疾,按照十九大后習主席和軍委立的新規矩提的新要求,分析開列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多樣性變異性的問題清單,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密切關注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新動向新表現,找出可能反彈的風險點,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真正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狠下功夫,努力管出習慣、抓出成效。要扎實推進重點領域和行業系統風氣整治,抓住問題線索深挖徹查,下狠心切斷利益輸送鏈條,斬斷敢伸手、亂伸手的幕后“黑手”。要綜合運用執紀審查、政治巡視、作風督查等手段,緊糾具體問題線索不撒手,抓好整改中存在問題的整改,決不讓整改“溜了西瓜皮”﹔另一方面,對“四風”問題屢禁不止的,十九大后發生班子成員或者直接管理的多名領導干部頂風違紀的,實行黨委和紀委“雙問責”,推動管黨治黨責任全面覆蓋、層層傳導。

  正風反腐,鑄就威嚴鐵軍。隻要全軍上下鉚定目標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奪取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的更大勝利,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紀律支持。(紀言)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