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敘利亞混戰下一回合?俄媒稱以色列請求俄盡快干預

2018年02月12日09: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敘利亞混戰下一回合?俄媒稱以色列請求俄盡快干預

  以色列一架F-16戰機10日被敘利亞擊落后,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當晚分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通報相關情況並尋求理解和支持。俄衛星網報道稱,在此前發給莫斯科的信函中,以色列政府請求俄羅斯盡快干預,以防止局勢升級。

  據報道,以色列空軍參謀長巴爾表示,10日在敘利亞的行動為自1982年以來與鄰國防空力量最大規模的對抗,並且取得圓滿成功。但法新社評論稱,這也是自1982年以來,以色列第一次在軍事行動中損失戰機。

  埃及《七日報》稱,中東亂象叢生,敘利亞幾乎成了“一鍋粥”,除了幕后代理人美國和俄羅斯,伊朗、土耳其、以色列也紛紛卷入沖突。另據土耳其《新曙光報》報道,土總統埃爾多安10日宣布,土軍一架武裝直升機在敘北部墜毀,兩名士兵喪生。至此,一周內分別有俄羅斯、以色列和土耳其的3架軍機在敘利亞及周邊地區墜毀。中東媒體分析稱,以色列戰機被擊落,可能成為地區沖突的新節點甚至“分水嶺”,以色列空襲敘利亞腹地,已經証明它不會善罷甘休;而吃了虧的伊朗如何還手,現在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黃培昭 聿普華)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